叶叶声歌

湾家人。
大家好我是律沐。
叶修迷妹,大眼苏一枚。
这边放全职【叶黄】
不定期更新。
叶黄一生推。

© 叶叶声歌
Powered by LOFTER

【葉黃】誰說曖昧不能甜(上)

*上班族(25)與高中生(17)愉快搞曖昧的故事(造謠乙

*熊熊想起my男神的生日要到了ry

*真的很清水很清水很清水不是一見鍾情所以非常慢熱ry

*完全就是個流水帳而且寫不到二分之一ry

*取名無能嗚嗚

*沒有潤稿所以非常混亂等全部補完再一次修qq(又來#





01.

那是一個夏末的雨天。

突如其來的暴雨加上潮濕的熱氣,剛踏上電車的乘客們個個眉頭深鎖,似乎都對這不舒服的天氣感到厭惡。幸好車廂內的空調很快就平息這些焦躁,涼爽的冷風安撫般撲到臉上,使人昏昏欲睡。

夜晚的乘客不算太多,但也少不到哪兒去,葉修尋了一會兒才找到空座位就坐。座位兩邊分別是一個沉浸在音樂中的女孩和一個進入深沉睡眠的青年。嗯,典型的通勤族。

他收起被打濕的傘,從公事包裡拿出今天尚未完全整理好的資料。過於安靜的車廂讓他很想來一根菸。

從公司到他家的車程並不遠,他沒有打算花太多精神在手頭的資料上,透過正對面的車窗外景可以推測距離進站的時間,所以也只是瞄了幾眼確認幾項重要的條目就收入資料夾裡。

眨了眨酸澀的雙眼,這幾天的熬夜讓他有種體力透支的錯覺。想這樣順勢小瞇一下,餘光卻注意到靠在車門板上的身影。


一名身穿白色襯衫的少年,揹著繡有學校名的書包一臉難受地靠在隔板上。葉修左看右瞧,似乎都沒有人注意到那名少年的異狀。他暗自嘆了口氣,直起身往已經快縮成一團的少年走去。

「同學,你還好嗎?」

輕輕拍了拍對方的肩膀,稍微彎曲身子試圖使視線與其平行,只見那名少年低著頭,緩緩了搖了兩下。

看不到對方的表情,葉修倒是不在意。

「那裡有位子,先坐下休息吧?」

少年聽聞才微微抬起頭,看向葉修剛剛指的方向,發現真的有空位,就想移步走過去,身體卻像被壓了好幾噸的石頭般,移動兩步都困難。

葉修也注意到少年的窘境,正想伸過手扶住搖搖欲墜的身子,對方卻一個踉蹌,不偏不倚直直倒在他懷中。葉修手忙腳亂應付突然壓下的重量,手中的公事包也來不及護住直直掉落地板,他後腳退了一步才勉強平衡好身子,免除了雙雙跌得狗吃屎的慘劇。

葉修呼了一口氣表示自己運氣不知道算是好還是不好。為了抓好平衡雙手不得不環抱著矮自己半顆頭的少年,對方的體溫毫不遮掩的直接透過肢體接觸傳到葉修身上,異常的熱度他也猜著七七八八了。

試探性地伸出手,撫上少年的臉頰,過於燙手的溫度蔓延到他的指尖,他不禁皺了皺眉頭。


這孩子,居然燒成這樣。


放輕力道搖了搖懷中的發熱體,但對方似乎已經昏厥過去了。車廂內也有人發現不對勁而開始竊竊私語,在引發更多不必要的關注之前,他按下車廂內的緊急通話鈕,於下一個停靠的車站下車,並和站務人員聯合把人挪到工作人員的休息室。

等把人安置好,聯絡到少年的家屬後,他沒有多做停留,稍微應對與站務人員的客套,婉拒了留紀錄的各種程序──因為太麻煩了。



這件小插曲對他來說沒有多大上的影響,卻也小小改變了他的一些習慣。

譬如說,本來一上車就埋頭在自身世界的他,開始會在車廂內尋找那道身影。

其實這種感覺也不算什麼,大概就像救了一隻小狗小貓,身為有過一面之緣且順手幫了一把的路人想知道他後來過得好不好。


他就是如此說服自己。

 



02.

那件事情過後,不知是否潛意識在作祟──至少本人是沒有這樣的自覺──葉修每天都會在同一時間搭同一班的車次。

平常都是加班到最後一個走人,突然也變成一敲下班鈴就乖乖打卡回家的之一,同事們都十分訝異。


「唉唷我說老葉,最近是怎麼回事?偷交了新妹子是唄這麼急著走!」

「哥有的是本事,不像某人天天巴著QQ還沒個著落。」

「……滾!快滾回你的狗窩!」

「呵呵,哥先走一步啦。」

 


正當葉修接連五天都沒有再遇到那名少年,不禁懷疑自己到底在堅持什麼的時候,同一節車廂,同一時間點,他出現了。

也許是大病初癒的關係,臉上還掛著口罩,注意到那頭眼熟的深棕色短髮和制服,葉修深信自己沒有認錯人。

少年上車的地方和他的公司差了一站,當他親眼看到少年踏上車廂的時候,心中的不安才終於消去。

嗯,看樣子已經好的差不多了,那就沒什麼好擔心的,他想著。


 

──本來應該就此打住才對。

 

 


03.

第一次是偶然,第二次是巧合,那麼第三次呢?第四次呢?腦內不禁浮出一句隔壁家妹妹常看的電視劇裡的台詞──這就是命運啊。

葉修汗顏表示這可就不是他能夠理解的範圍了。但若真是這樣,也不是不能接受這樣的設定就是了。

話雖如此,就只是剛好幫了一個陌生人,然後注意到對方與自己每天都搭同一班電車,也許真的就只是巧合呢?

不管怎樣,強烈的意識到這點的他也有點不正常唄。


每當少年進入車廂時,他第一時間就能找到那抹身影。但也就匆匆一瞥,沒有花太多心思在對方身上,這倒是養成在某一站就習慣性抬頭找人的習慣。

有的時候少年會背著看似裝著吉他的袋子,拿著手寫譜埋頭研究;有的時侯他會戴著耳機,安安靜靜地靠在門板邊,腦袋隨著旋律小幅度的擺動;有時候什麼也不做,只是把視線拋向窗外沉思著。

如果不認識葉修的人,大概會以為那個三不五時瞥一眼觀察高中生的他是個半吊子的偷窺狂吧。

事實上,也就僅此而已,沒有再多了。

可能在不久的將來,他也會遺忘這段插曲,那名少年也只是短暫停留在他的生活,並隨著時間埋沒在他的記憶裡。

當然,這也只是一種可能性,真要換句話說就是,命運可真會捉弄人。



這是少年靠在他身邊呼呼大睡的時候,他腦中不斷浮現自己打自己臉的唯一一句話。




tbc


---------------

偷懶偷閒補個腦洞已久的曖昧梗ry

我沒辦法寫文藝的東西嗚嗚嗚

而且少天大大還沒說過一句話!這不科學!


葉修:這大概是哥收過最好的生日禮物吧。

黃少天:你妹!


评论(8)
热度(20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