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叶声歌

湾家人。
大家好我是律沐。
叶修迷妹,大眼苏一枚。
这边放全职【叶黄】
不定期更新。
叶黄一生推。

© 叶叶声歌
Powered by LOFTER

【叶黄】恋爱进行式 StepⅠ

*是的,又是我,我又来不务正业了

*短短的傻!白!不甜!(?

*打工族大学生X夜校高中生的设定



----------------------



便利商店特有的提示铃响起。

「我来探班啦!」

正在仓库点货的青年听见那朝气勃勃的招呼声,放下了手中整理到一半的瓶瓶罐罐,从仓库探出头来。

「哦,下课啦?」

「买了小点心,一起吃?」

蹦蹦跳跳进店里的少女晃了晃手中的塑料袋,油炸食物的香味四溢。

「喂喂,我还在值班呢。」

他笑了笑,拖了一张椅子摆到一旁,对人招招手,「坐这儿吧。」

「你不吃?」少女问。

「等等吧,待会儿人潮就来了。」

又对着人嘱咐几句后,他踩着懒洋洋的步伐走出仓库,不出所料,店里忽然涌进一群刚下课的学生们。

 

他抬头朝着商品架之间的走道,那道身影依旧蹲在地板,双手的动作丝毫不生疏,利落地忙上忙下的。

 

呵呵,还真努力。

 

一看就明白对方一时之间抽不出手,他便默默地走进柜台接手结账的工作。

「一共是五十元。」

熟练地报上金额,收下钞票,递上找零,还顺带给每个客人奉上完美的职业笑容。

「呵呵,笑得好诡异。」少女趁着空档从仓库偷跑了出来。

「这叫专业。」他说。

「今天只有你值班?」她问。

「不是,还有另一个人……你等等啊我先替客人结账。」

说着,他又钻回了柜台。

接了几个客人,趁着空档,少女又再度凑上来。

「是你之前说的那个高中生?」

「我跟你提过?」

「有啊,你说他话很多,很吵很烦人。」

「哎,小声点啊,人在呢。」

「你真这么说过嘛!而且我刚发现一件事唷!」少女笑嘻嘻的晃着身子,一脸不怀好意的凑近他的耳边。

他无奈地笑了笑,却也乖乖地配合对方弯下身,「什么?」

少女轻轻吐出一句,说完退开身子,又朝着他挤眉弄眼的。

他又笑了,「你还懂得读人家的心呢?」

「肯定是的!他刚刚还朝着这边看好几眼呢!」她压低声音,咯咯笑了起来。

「人家搞不好只是在担心柜台这边忙不过来而已。」他也不自觉压低声音,开始悄悄话起来了。

「你要相信少女的直觉!」

「是是是,早叫你电视剧不要看这么多。」

他拍了拍少女矮了一截的头,转身又进了柜台,替下一波的客人结账。少女见人又忙碌起来,也乖乖退到一边不打扰人做事,在店里四处晃悠。

 

放学时段总是人潮最多的时候,他一直以来都是排晚班居多,换班的时候人潮早就散了,也因此他几乎没遇过一群学生蜂拥而来的盛况。

而今天刚好帮一个负责中班的同事代班,反正大学那边他刚好没课,索性就连着一起做了。

所以这是他第一次跟那个家伙一起值班。

 

「谢谢光临。」

送走了最后一波的客人,他揉了揉笑得僵硬的脸颊,从白天撑到现在,他也真是够拼的了。

看向店内的时钟,算了算时间,他注意到不对。

在店内走了一圈,绕着商品架探了探,却没见到原本蹲在走道的人影。

 

上哪去了?

 

他满腹疑惑走回柜台,原本窝到休息区滑着手机的少女也晃了回来。

「怎么了?肚子饿了?」她将已经冷掉的食物提到他面前,歪头问道。

「不是……」

正想解释,眼神无意间地飘啊飘的,正好飘到了仓库的小门,借着门上的透明小窗,偶然瞥见了一道黑影。

他又朝着墙上确认着时间,准备开口对着还在里头不知道在磨蹭什么的人发出提醒。

 

然而话还没脱出口,那扇紧闭的小门猛然被人从里头打开来。


方才蹲在地板忙内务作业的少年此刻正一边胡乱地整理身上的制服,一边扛着肩上的背包,脚步仓促地从仓库冲了出来,脸上紧张的表情说明他此刻非常非常非常的焦急。

他和她都还来不及说任何一句话,那道急速的身影就从柜台前呼啸而过。

「叶修掰啦!」

感应式的玻璃门一开一关,对方只留下这么一句话。

 

少女提着塑料袋的手还停留在半空中,两人视线一致地朝着外面望去。幸亏店门那面是片玻璃,他们可以毫无阻碍地观察着那个手忙脚乱在跟自己的脚踏车奋战的少年。

 

踏出店的少年立刻扑向他的脚踏车,努力地解开车锁,却因为太急而老是搞不定锁头。在慌慌张张地解开后,扶车的手又不受控地滑了一下,脚踏车不偏不倚倒地差点砸中脚。大概是一连串的失误而感到懊恼,脸上微微泛起因为紧张而有些异常的红润。

少年笨手笨脚的一举一动皆收尽眼底,困窘的表情他是很少见,但动不动就脸红的情况他是经常遇到的,尤其是在跟他交班的时候。

 

脚踏车摔在地的声响又从外头传进来,他忍不住噗哧一笑。

 

而少年像是听见他的笑声似的,迅速地朝店里瞥了一眼,又马上皱着眉低下头。他是不知道他们有没有对上眼,只知道那瞬间少年又被脚边的石头拌了一下。

他笑得连肩膀的抖动也压抑不了了。

 

「他……他常常这个样子吗?」

少女像是很不解为什么他会笑得这么开怀,指了指外头,出声问道。

「他上课快迟到的时候才会。」但没有一次这么夸张就是了。他在心底默默补上一句。

「是吗……」少女若有所思沉吟半晌,再次举起手上的袋子,「那你要吃了吗?」

他收回视线,这次他没有拒绝,接过了袋子,拿着竹签捞了一小块炸鸡块,往嘴里送。

 

凉了。

那是一定的嘛,谁叫你刚刚不趁热吃。

呵呵,反正没跑味。

 

他一口接着一口,眼神又不由自主地向外飘去。

方才离去的背影逐渐缩小,小到都快看不见了。只能隐隐看见那身白色的学生制服因为骑车的姿势而紧紧贴着瘦弱的背,那头被挑染过的棕发随着风一飘一飘的。

 

他忽然想起几分钟前少女才在他耳边说的那一句话。

 

「你那个同事绝对是偷偷暗恋你的。」

 

他嚼了嚼口中的肉块,说着好吃,脑袋却是浮现那个少年经常挂在脸上的灿烂笑容。

想着想着,他也跟着笑了。

 

哥是什么人?这种事他早就知道了。偷偷玩暗恋进行式嘛,呵。

 

说巧不巧,他现在也是进行式。




--------------------------



这是刚刚遇到的事,太有梗了我忍不住歪了一下(?)

 

灵感来自…我家附近FAMILY的男店员A跟男店员B

我觉得偷笑B的A超过份的ww重点是他还笑得很温柔ww

 


评论(39)
热度(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