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叶声歌

湾家人。
大家好我是律沐。
叶修迷妹,大眼苏一枚。
这边放全职【叶黄】
不定期更新。
叶黄一生推。

© 叶叶声歌
Powered by LOFTER

【叶黄】秋は傘のように

*【流年若歌】试阅二之二

*原作向,私设有。

*时间点约第六第七赛季左右,但那个不是重点(?)

 


------


仲秋的G市经常受到雨水的洗礼。往年是如此,今年更是不例外。

叶修百般无奈地看着在外头气势磅礡的大雨,淅沥哗啦的水声拍打在他所躲避的屋檐下。入夜的街道沉寂,街旁只有几盏微弱的街灯微微照亮路面,源源不绝的雨滴落在渐渐积起的水滩上,溅起了些许水花。

 

今晚是嘉世对上蓝雨的客场比赛,结束后他们并没有直接赶晚班飞机,而是在G市多待一夜。为了搭早班的飞机返程,他们早早就回了饭店休息。

比赛完的空档基本上都是自我调整的时间,躲避众人视线而先行回到饭店的叶修躺在床上瞪着天花板,脑中闪遍各种思绪,最后真累了,闭目养神一会儿,醒过来的时候已是深夜时分了。

愣愣地望着墙上的时钟,思索不过半秒,他立刻起身,抓着钱包就离开了房间。大概是消耗过度,肚子有点饿。走廊静悄悄的,这时段大概都睡了。他下意识放轻脚步,即使地板的毯子会自行吸收大半脚下的声响。

 

踏出了饭店,身影逐渐浸在被夜色垄罩的街道上。他来G市少说也数十回,基本上来这里都是住在相同的住宿点,附近有什么店家不敢说全部知晓,但至少也认得七七八八。

该说他倒霉还是他失算,居然忘了这里的这个时节是最容易下雨的。这场雨来得毫无征兆,他的位置离饭店也有一段距离,只能暂时躲到旁边的骑楼,等待这场雨的结束。

 

然而随着时间推移,雨势并没有随之减小,反而有增加的趋势。深夜时刻,四周的店家也早已闭门休业,就是想买把伞来撑也无从着手。

他忍不住掏出口袋的烟盒,点起了在等待期间的第二根烟。自己不过就是想吃个宵夜,碰上这么克难的状况,也只能叹着老天不赏脸了。

这个时间是没什么路人的,倒是有几只野猫野狗的小身影在街灯附近晃来晃去,似乎也是在找躲雨的地方。叶修默默地看着那些小黑影,熄掉手上的烟,微微往后一退。很快地,原本就不太大的空间便多了几只差点被淋成落汤猫落水狗的小家伙。

他蹲下身,围在身边的小小身影们先是退却地一抖,随后发现他只是蹲低后就没了动作,又朝着他的方向靠了靠。他一笑,朝着其中一只缓缓地伸出手,相对宽大的掌轻轻地拍在某只猫的小脑袋瓜上。

 

那只猫似乎一点也不怕生,慵懒地喵了一声后,脑袋又朝着掌心蹭了几下。叶修微微一愣,他倒是很少看到野猫会这么喜欢讨摸的。嘴角不禁又微微上扬了几度,随手捡起旁边不知道哪来的小树枝,在那只猫眼前晃来晃去,树枝上的小叶片随之摇摆着,很快就勾起了小家伙的兴致。那小小的猫爪兴奋地挥左挥右,快速移动的物体总能提起他们的兴趣。

叶修逗弄着那只奋力追逐树叶的小家伙,忽然觉得这画面有种颇强烈的既视感。第一个闪过脑海的是小点,但很快就被他撇除了,小点跟这猫的个性实在天差地远。

 

那是什么呢?看着一点也不气馁,反而像是被撩起战意的野猫儿,他一时也没什么头绪。一手将树枝贴着地板晃啊晃的,一手支着脑袋边回想着。说起来这猫的毛还算挺特别的,是偏褐色的黄毛……

「卧靠,老叶?这么晚了鬼鬼祟祟躲在这里干嘛?」

叶修一愣,猛然抬头,一张惊讶挑着眉的脸就这么出现在眼前──那画面似乎在一瞬间重迭了。

 

啊。

 

「原来如此……」

「啊?你说啥?」来人身上套着稍薄的连帽外套,一手持着伞站在骑楼外,表情依旧是不解。雨声太大,他似乎没听清叶修犹如喃喃自语的感叹声。

卷着身子蹲在地的人笑了一笑,手上的动作一停,原本晃动的树枝就在这一个停顿点被那只小小努力家逮个正着。

 

来人看着他一脸释然的表情,再次发话,「你大半夜的蹲在这里玩猫?这是哪来的闲情逸致啊?!」

叶修放开手上的树枝,随着那只猫玩去了,「好说好说,剑圣大大难道心情好,这个时间夜游啊?」

「这种天气还夜什么游!」黄少天给了一个没好气的白眼,「只不过是半夜突然嘴馋想吃点东西,但食堂关了就偷溜出来了。结果四处乱晃的时候恰好被我看见一个鬼鬼祟祟的可疑分子,为了维护G市的和平,我只好亲自出马杜绝后患了呗。」

「你这种打扮才最像可疑分子,全身包得跟什么一样。」叶修不以为然。

「我可不像你,我的粉丝可是有一大票,万一被认出来我可就惨了,尤其在这个时间点。」

「省省吧,这里除了几只猫几只狗,你有看见人了吗?」

「我这叫有备无患,未雨绸缪,懂不?话说回来,你蹲在这里真只为了玩猫啊?还不知道你这么喜欢动物,看你刚刚玩到忘我,连我走近都没察觉。」

叶修一顿,低首看向已经停止动作而愣在原地的褐毛猫,再次抬头,对上了那双注视自己的眼瞳。

 

果然很像。

 

「干嘛干嘛?你那眼神什么意思?」

 

不过应该没这么烦的猫。

 

「而且都这时间了你还打算窝在这里多久?这雨大概是不会停了,预报说接下来一个礼拜都是这种天气……你要窝在这里等到天荒地老?」

大概是注意到叶修手边没伞,黄少天立刻猜到他杵在这里的原因。

叶修淡淡一笑,「那借个伞呗?」

「我也只有一把啊怎么借?」黄少天歪过头思考了会,「要不这样,你先跟我到另外一条街看看还有没有卖伞的店开着,反正我也是要去那找吃的。先说啊,我不保证一定有啊!就只能先去看看了。」

叶修点头,说着自己不介意。看这情形真会如黄少天所说,这场雨一时半刻是停不了的,反正在这里等也是等。

 

他拍拍膝盖撑起,窝在他脚边的小家伙又往他的方向蹭了蹭。他一笑,在那小脑袋瓜又轻拍了两下,「掰,小黄。」

他直起身,立刻就躲进了黄少天的伞下。不出意料的,收到了对方鄙视加鄙视加鄙视的眼神,「那是什么鬼名字?你取的?什么时候?」

「你出现的时候。」

果不其然又收到一串毫无边际的文字泡,叶修也习惯了,这黄少天话痨的功力可说是日日进步,一点也不马虎。从认识他到现在,自说自话的习惯依旧没变。

「走哪?」

「这这这,那里没东西了。跟你说啊……」

 

他们踏着水滩,肩并着肩。两个大男人撑着塑料伞是有点勉强,今晚的风雨稍微大了点,叶修的左肩很快就沾了一片湿。已入秋的夜晚夹带些许凉意,夜风一拂过,只穿件短袖棉衫的他反射性地打了个冷颤。

身旁的人很快注意到他的状况,喋喋不休的嘴依旧不停歇,手上的伞却往左边微微倾斜。看似不着痕迹的动作没有逃过叶修的双眼,瞧了瞧往自己的方向贴上来的伞面,又看了看右侧的人也湿了一片右肩,他什么也没说,只是默默地微调自己的步伐,将身子往里侧更加靠近。

伞外的雨势渐渐被身旁文字泡盖过,有点杂乱的声响交织在一起。

──与夜雨声。

他用眼角撇向右侧还讲得正起劲永不嫌累的嘴。

──烦。

「而且那条街还有那个啥的……你突然间笑什么?」

「咳、没事。」只是被自己冷到。

黄少天给了一个莫名其妙的眼神,嘴上又继续说着他刚刚介绍到一半的美食街,叶修偶尔响应几句,但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安静地听着。他们走到另一条街所花的时间不多,很快的他们便抵达了目的地,但很遗憾的是,「只剩卖吃的店了。」

叶修耸肩,他本来就没有抱太大的期望。既然如此,「来了都来了,先吃个宵夜再说吧。」

黄少天瞥了他一眼,嘿嘿一笑,「你请客?」叶修丢给他一句想得真美,催促人赶紧进店里别在外面吹风。

他们找到角落的位置入座,叶修──毕竟黄少天不太方便露脸呗──上前台点了几道餐点。深夜没多少个客人,食物很快就端了上桌。原本就饿着肚子的两人一闻到食物的香味,举着筷子立刻开吃。

「喂,干嘛?!那我的肉!」

「那用菜跟你换。」

「谁稀罕!」

外头雨势似乎开始减弱,啪嗒啪嗒的频率从密集到稀疏。叶修边听着黄少天口齿不清却又硬要分析这附近哪边有什么好吃的,边吞下自己碗中最后一口肉,沉淀了一下,便站起了身。

「去哪?」嘴巴还咬着东西的黄少天问。

「外面抽烟。」烟盒已经拿在手中的叶修答。

黄少天嫌恶地挥了挥手,叶修叼着烟,走到了外面。内外的微妙温差不禁又让他微微打了个颤。将叼在嘴边的烟点上,吸了一口。

 

不是有句话这么说的吗:饭后一根烟,快乐似神仙。

 

叶修瞅着外头已经减弱的雨势,正在盘算自己冒雨回去感冒的机率有多大时,店门口猛然被推开。

「哦,吃饱啦?」

「你这家伙早说你付账了啊,害我又多跑去柜台问。」

「请你吃宵夜还嫌呢?」

「是怀疑你有什么企图,画风不太对啊这若不多加提防提防谁知道你又在安什么好心。」

叶修轻轻吐了一气,烟雾不偏不倚地拍打在那张疑惑满点的脸上,不意外听见干咳和咒骂声。听黄少天骂着什么抽黑你的肺,他面无表情地捏熄了抽不到半根的烟。

「走啦。」

「走?上哪去?」

「回去睡觉啊,你不睡,我明天可是还要赶飞机……」叶修苦笑,只是话未落,一把被收好的塑料伞递到了他眼前。

叶修明显一愣,抬眼望向递出伞的人,挑了挑眉,用满腹疑惑的眼神询问。

黄少天爽快地笑了笑,「我这里绕个远路的话是可以避开雨的。别说我不够意思啊,我就尽个地主之谊,伞就给你拿着吧!」

他还想追问,那把塑料伞已经被塞到他的手中,而对方丢下了伞之后就往对街的骑楼跑去。

「伞有机会再还就行啦。」雨中传来微弱的回音,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雨势又忽然大了起来,彻底模糊了视线。

 

叶修低首凝视那把伞许久,等到雨小了不少才再度撑开。雨滴毫不客气地打在伞面上,而他发现其实这把伞挡一个人的雨是绰绰有余。

 

不过两个人撑的时候没那么冷就是了。



------

又是一个本来暖暖但又歪掉的东西(笑哭

我好喜欢相合伞(?)

本来想要是让少天爆个男友力,然后再让叶修帅回来(?),但好像又失败了(笑哭


毕业专题终于结束啦!虽然卡一点点但没有忘稿!!!(喜极而泣

我可以专心考试写稿了(?

十天后见(?????????

评论(7)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