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叶声歌

湾家人。
大家好我是律沐。
叶修迷妹,大眼苏一枚。
这边放全职【叶黄】
不定期更新。
叶黄一生推。

© 叶叶声歌
Powered by LOFTER

【叶黄】校園梗的片段

*就是上次那個校園梗的心髒的小混混X糾察隊小隊長的片段

*校園梗就用片段補起來好了(被亂劍砍死

*只是想寫很帥氣的葉神跟被著迷的少天

*OOC感啊什麼時候才會離我而去(。





        他很久沒來這種地方了。


        喧鬧不已的遊樂場充斥著各種街機運作的背景音效,以及青少年們愉悅的嘻笑和不甘的怒罵聲。雖然號稱親子遊樂場,但這個時間會來這裡的不外乎都是為了殺時間的少年少女們。

        葉修環顧一周想要找台空的機器,正想拉旁邊那個一進室內就安靜到不尋常的人,卻發現對方早就不見人影,難怪都沒半點聲音,原來早就不知道溜去哪裡逍遙了嗎。

        對葉修來說,要在人群中找到黃少天其實並不難,隨便掃兩眼,他馬上注意到他要找的人正站在一台遊戲中的街機旁邊,臉上的表情除了認真,還帶點躍躍欲試的興奮感。

        「太鼓達人?你沒玩過?」

        他走到黃少天旁邊,而那個興致正高昂的人猛盯著遊戲中的玩家操作,不時把注意力放在螢幕,也不忘發揮他的看家本領。

 

        「對啊對啊你知道啊啊說來有點丟臉我根本沒來過這種地方所以大型的遊戲機什麼的我都是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看啊你知道嗎其實我有點緊張啊但又很興奮你說呢你說呢?」

        「是嗎。」

 

        葉修雙手交叉擺在胸前,在這個煙霧瀰漫的場所他的菸癮似乎要發作了。親子遊樂場怎麼不貼個禁菸標誌呢,存心虐死人嘛,雖然他每次來這裡抽掉的菸都是算包的。

        葉修心煩意亂,他暫時把注意力放在眼前的文字泡製造機。

 

        「唉唉葉修你有玩過嗎你玩得怎麼樣我好像從來沒聽過你玩過什麼遊戲啊是不是雙手雙腳不協調啊……啊漏了一個!」他指的是那個遊戲中的玩家漏敲一個音符。

        「好可惜啊你說是不是呢啊對了葉修你會不會玩啊等等我們來PK一下啊雖然我……啊又漏了一個!」

        「連續失誤啊真遺憾不然分數一定會很高啊雖然我沒玩過……啊啊沒敲到鼓邊!」

        「剛剛那一下實在太可惜了……我說你別看我啊我是螢幕嗎快看前面只剩半首歌了加油啊爭氣點!」


        人家看你是因為你太吵了,沒看到人的眼神都不太對了嗎……葉修在心中為那個被文字泡無辜攻擊的人默哀三秒鐘。

        正如黃少天所說,半首歌也用不了多久,音樂結束時立刻跳出分數。這台機器計分的方式比較簡單,是直接把擊中數換算再分別加總起來,並打上等級評價。

 

        「哇……A級啊好傢伙漏了幾個分數還這麼高連擊數果然加分很多你說是不是呢!」

 

        漏了幾個還不是因為你!那個玩家忿忿的瞪向害他分心的傢伙,但對方似乎沒注意到,正興奮地和旁邊的少年說著話。

        葉修瞥了一眼已經退開一步的倒楣鬼,對著還在喋喋不休的黃少天提醒道:「不是沒玩過嗎?不來一場?」

        黃少天立刻愉悅地拿起鼓棒蹦跳在鼓前,爽快的投下錢幣,口中還不忘說上兩句。

 

        「唉呀我這還真是頭一次玩呢,是要選初級中級還是高級啊你說呢你說呢?」

        「別選高級啊,你一個眼殘手殘打不到,到時連個基本分都沒有,可丟臉了。」

        「靠你是沒刷牙嗎嘴巴這麼臭就不能好好說話嗎你……啊!」

        黃少天才想以量取勝把話給堵回去,結果一手滑,直接進入了遊戲。手滑眼睛可沒滑,手持鼓棒的初心者表情就像吃到苦瓜一樣。

 

        「……我剛剛選到什麼?」

        「如果沒看錯的話,是高級唷。」

        「……算了高級就高級吧大不了拿個C級。」

           

        但事實證明,初心者一下子就要挑戰高級是不可能的。黃少天看著慘淡又標的大大的E,死都不去看旁邊那張笑得不懷好意的臉,不甘心又氣鼓鼓地嚷嚷還要再一局。


        「別急,這不是還沒完嗎,一局總共有三首曲子。」

         黃少天用源源不絕的文字泡表示他這次已經抓到訣竅了。

        「那少天大大加油拿個A吧,不然這種成績......哥都覺得不好意思了。」

        「你真的很吵你知道嗎!」


        黃少天深深地吸了一口氣,這一次他用上十二萬分的注意力,雙眼緊盯著螢幕,耳邊迴繞著自選的音樂,雙手緊握著鼓棒,隨著節奏的起伏開始敲打音符指定的位置。

        有過一次的經驗,黃少天這次打得雖然稱不上好,也算是比較順手了,因為緊張而皺起的眉頭也放鬆許多,分數卻還是搬不上檯面,D級。

 

        「唉呀,D級呢。一開始說好的C級呢少天大大。」

        「這不是第一次玩嘛手生啊你別在那邊說光站著說腰不痠啊有本事你來啊!」

        「行啊,把鼓棒給我。」

           

        倒也沒料到對方直接接受自己的挑釁,黃少天愣了一下才把棒子交出去,心裡卻是想這人是有多大的本領,居然說上就上,難道他有偷偷練那這樣自己不是吃虧嗎這不公平!

 

        「哥很久沒玩了,手生是一定的,請少天大大手下留情啊。」

        像是被看穿心事一樣,黃少天呆了一秒又馬上用文字泡掩飾。

        葉修難得沒有繼續垃圾話回擊,只是擺了個表情讓黃少天又多噴了幾句話。看到對方炸毛的樣子他滿意地暗自偷笑,三兩下快速進入了遊戲。

         隨著音樂的前奏開始,黃少天也安靜下來,他倒是想看看這個煞有介事的態度究竟是空有其表還是真有其事。

        但,這個葉修,還真的沒讓他失望。

         只見那雙漂亮的手用著適度的力道握著鼓棒,隨著節奏有韻律感地敲著鼓面,時而敲鼓邊,時而連擊兩旁的小鼓,專注盯著螢幕的臉卻絲毫看不出一點生疏,表面慵懶的態度,手頭上的動作卻流暢地像在說著這遊戲和吃飯一樣簡單,毫不費力。即使是普通的單擊,在葉修的敲擊下卻有種說不出的……華麗感,對、就是華麗,就好像這是屬於他的演奏會,而不單單只是在玩個打擊遊戲一般的華麗。

        黃少天看的,什麼話都說不出來。




──TBC──


我也什麼都說不出來了葉修大大恭喜你獲得第四個冠軍(蛤

下個月十八號有個檢定啊啊啊啊我居然忘得一乾二淨(抱頭痛哭

接下來的時間大概就是準備考試期間偶爾潛個水(好意思嘛你


评论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